台北游擊隊十周年隊慶 苗栗銅鑼雙峰山

1部大巴加6小巴

2010.03.28今天在吳隊長老家苗栗銅鑼高橋坑舉辦登山隊台北游擊隊十周年隊慶。

Am:06:50隊員開始在台北捷運文湖線六張犁站集合。某部分隊員自行開車,大部分隊員都乘坐預先租來的大型巴士。隊員全體約六十人,男女老少都有。本次集合隊員並不準備伙食,只有簡便登山用具,中午全都在苗栗搭伙。十年以上資歷的隊員出現的不多,謝進忠、林鴒苓夫婦、施貞妃和我之外,其他大都未超過八年。每名隊員收六百元費用,這六百元大都是拿來支付巴士和中餐及飲料費用。



Am:07:30巴士上國道一號,其餘私家轎車也一起跟上。中途再到幼獅工業區載其餘六名隊員。



Am:09:20下公館交流道接119線道,途中在興隆國小下車休息,並在興隆國小的八百歲大樟樹前全體隊員合照。



Am:10:15巴士在119線道「員敦」停車,所有隊員開始步行往山中吳隊長的老家去。步行約一公里,一處民房家前有二顆約二十公尺高的松樹,讓人覺得這裡山中好像還在日本統治時代。日本人家園景特色都有在家門前種植「二本松」習慣。



Am:11:15全體隊員到達山中深處吳隊長的老家。一個貨櫃屋家一個鐵瓦片合蓋的遮雨棚,雖然沒有電力輸送到這,感覺倒是一個藏匿「逃犯」的好地方。哈哈哈…。這時,郭道衡突然來電說已經到苗栗附近了,要吳大哥告訴他怎麼到這山中小屋來。我想,他是白問的。這麼複雜的山路,他怎麼可能開的上來。果然……



Am:11:30請來的總舖師早就開始準備辦桌的事,我們也沒甚麼可以幫忙的地方,大家就是準備吃飯就是了。我跟小謝、施貞妃湊在一起聊天。小謝的兒子竟然也開始在學圍棋,這讓我小吃一驚。愛爬山再加上愛圍棋,那未來不成了小陳信華。施貞妃也大學畢業了。我說我找妳爬山,妳一定要來喔。真高興她點點頭。



Am:11:50很快的總舖師就把菜色都搞定了,大家就桌開始狼吞虎嚥起來。吳大哥像往年一樣又開始頒獎跟抽獎活動。全勤獎還是由二齒的「兩光」獲得。其他的小孩,抽到獎品的樂不可支,覺的獎品不合意的小孩們也在互換獎品。大夥開心飽餐一頓,我也喝了不少我最喜歡喝的「登山流汗後冰涼的啤酒」。吳大哥也在席間介紹最近剛加入本隊的另一位高山嚮導員梁榮宗,希望他未來能擔起傳承的任務。



Pm:01:20用餐後並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吳大哥就下令登山隊往雙峰山出發,

不想上山的就自行往來時的產業道路下山到巴士停車處搭車。我等登山的隊伍

離開溪床地之後,一個人就躺在竹林堆附近睡覺。昨夜整夜沒睡,實在沒有精神上山。打開MP3,開始聽起四國高知夜來祭舞蹈音樂。



Pm:02:10陣陣的風吹來實在是有點讓人冷的受不了,覺也睡不下去了,東張西望一番後決定下山。邊走邊看風景,一心想去剛剛來時經過的一個池塘和那「二本松」人家。我注意了一下台電電桿,真如吳大哥說的,台電人員已經架電桿到他家門口了,卻不拉電力線過來,真是過份。走到產業道路旁的小池塘,駐足了好長一段時間,一直端詳小池塘的四周,冷冷的山風一直吹彿着池面,四處一片安祥,如果再有一條小溪流過的話,真桃源鄉人家是也。途中分別遇到一男一女老者,用客家話跟我打招呼,我實在是聽不懂,最後我都回以「跟吳德興來爬山啦」之後,都對我笑笑的之後離開了。



Pm:04:30未參加雙峰山登山的隊員陸續的登上巴士。到齊之後,巴士駛往雙峰山另一端公路接駁從雙峰山下來的登山隊員。我想辦法開始睡覺,昨天中午到現在都沒睡覺,真的是心神不繼啊。



Pm:05:10接完隊員全員到齊,巴士停在中平大橋前的土地公廟切生日蛋糕,隊員一下狼吞虎嚥就喀光了。一番討論之後,隊長提議到高速公路交流道口前吃「辦桌」晚餐。因為,現在上高速公路也是塞車,還不如在餐桌上渡過塞車時間來的好。



Pm:06:10來到交流道口休息站,一進餐廳桌上就有寫「游擊隊」的標示牌了,吳大哥真的是連絡神速啊。大夥一就坐,又開始拼了起來。我沒那麼餓,隨便亂吞。施真妃怕暈車也沒甚麼吃,只拿幾個「掛包」準備在車上餓的時候充飢。

團體活動大家都是集體行動,也不只為了吃好的玩好的而來參加。從施貞妃的行為就可以看出老隊員和其他隊員不同的地方。她根本沒吃到什麼東西。



Pm:07:10巴士再次上路,高速公路壅塞的狀況並沒有減輕。不過,大夥都累了,車內沒人想唱卡拉OK,全都安靜的「坐平」了,我也不例外。



Pm:09:30再塞的車陣,總是會回到台北。施貞妃的摩托車也停在我車旁,彼此招呼一下,下次再見。



以上為登山紀錄,不參佐太多個人想法

台北游擊隊高山嚮導員 陳信華謹誌2010.03.30



--------------------------------------------------------------------------------
Hotmail 強大的垃圾信件管理功能,值得你信賴。 馬上註冊
上一頁下一頁
  • 噎

  • 看這邊ㄚ

    看這邊ㄚ

  • 悟  堠價

    悟 堠價

  • 廢棄產業道!

    廢棄產業道!

  • 双峰南峰

    双峰南峰

  • 攻頂成功

    攻頂成功

  • 興隆國小

    興隆國小

  • 神木

    神木

  • 午餐

    午餐

  • 双峰產業道路

    双峰產業道路

  • 產業道路

    產業道路

  • 煙火升空

    煙火升空

  • 午餐

    午餐

  • 八百年樟樹

    八百年樟樹

  • 興隆國小

    興隆國小

  • 午餐嘞

    午餐嘞

  • 摸彩

    摸彩

  • 客屬大院吃蛋糕

    客屬大院吃蛋糕

  • 客屬大橋

    客屬大橋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djarsue
    djarsue 2013/11/04 00:00

    YEAH~~~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0/08/19
全站分類:
朋友團體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512